新闻中心NEWS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本院动态

中农院举行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暨政治理论学习“导航微讲坛”

作者:龙凤翔  责任编辑:CcRsccnu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08  浏览次数: 2073

2024年2月28日上午,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。会上,张大维教授作了题为《学习运用“千村示范、万村整治”工程经验,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》的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辅导讲座。院党委书记徐刚主持会议。

张大维从2024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背景、全文布局、重点内容、学理解读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“千村示范、万村整治”工程的重大意义、发展过程、发展理念、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,并结合个人研究专长,详细分析了2024中央一号文件涉及的研究要点,达到了政治理论学习和学术科研相融合的效果。

随后,党政工作专班成员分别汇报了新学期工作构想。马珺副书记介绍了2024年党建与思政工作要点、寒假期间学生工作情况、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以及开学注意事项;陈军亚教授介绍了学科发展、人才建设、基地建设的工作重点;田先红围绕“有组织科研”这一中心工作,介绍了2024年科研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工作举措;张大维教授从规范工作、提质工作、重点工作、具体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计划。

徐勇老师就如何加强共同体建设做了讲话。一是建设学术共同体,继续开展学术沙龙、学术讲座等同行交流活动,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,推进“有组织科研”;二是建设情感共同体,全院教师要加强沟通交流,强化行动自觉,主动参与研究院公共事务,打造共同缔造学科发展的示范区;三是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,严守教师职业规范和基本行为准则,守住师德师风底线。